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守护通信时刻在线 网络保障不停歇
2022-01-0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苏州经历了一波旅游小高峰,苏州移动的网络保障人员也异常忙碌,他们深入到街头、景点,时刻进行通信保障服务。

为应对购物、娱乐、出行等突发容量需求,苏州移动提前对各热门活动区域的覆盖情况进行勘察,锁定容量热点区域,提前对大型商超、景区及高速、车站等场景进行扩容,针对突发高话务密集场景,苏州移动通过立体组网、多频段融合、精细优化等手段,结合各类活动业务分布情况,定制保障方案,确保用户体验。元旦期间,苏州移动累计完成扩容小区432个,新增临时补忙点位35个,着力提升用户感知。在寒山寺,苏州移动针对出入口、吴门古韵戏台等人流密集区域新增9台设备,在寒山寺东门新建一个杆站;在苏州乐园,苏州移动于出入口处新增EASYMACRO、BOOK等设备分担活动期间突发流量,共新增8台设备,扩容32个小区;在华谊烟花晚会现场,网络保障人员不仅对原有小区进行扩容,又新增开通4个站点,同时出动应急通信车,应对晚会活动现场突发容量需求。

此外,苏州移动应急队伍也时刻待命,针对多地小区的网络故障问题,抢修人员在接收到告警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检测,修复故障。元旦期间,苏州移动共计组建组织抢修队伍36支,待命抢修人员116人,应急车辆32辆,抽水泵26台,皮划艇、发电机、救生衣等充足应急抢修物资,同时安排24小时值班监控,对重要线路故障进行及时调度跟踪及处理,圆满完成网络保障任务。(沈云霞)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