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2022!跨年夜,一起“云”听寒山寺108下钟声
2021-12-30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12月30日,第四十三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图书馆举行。会上宣布,新年听钟声活动将于12月31日在苏州寒山寺如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平台为苏州市民及国内外游客送去新年祝福,现场不对公众开放。

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历史悠久,已成为展示苏州文旅特色、展现苏州城市美好形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本届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和合钟声·幸福启程”为主题,围绕和合文化、江南文化、运河旅游等元素,通过线上线下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云”上听钟声,一起迎新年。活动当晚,23点30分起,本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直播展示新年主题灯组、“画福像”优秀作品、运河旅游主题展位、有声明信片、新年祈福墙、文创纪念品等;约23点38分,苏州市市长将为屏幕前的市民游客送上新年祝福;约23点42分,秋爽大和尚敲响108下辞旧迎新钟声,最后一响钟声迎来新的一年。

据苏州市文广游局旅游推广处处长朱胜文介绍,活动期间,市民及游客可以参与“五感福气·迎新年”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画福像、忆福路、播福运、赢福气、品福味”等内容,按视、感、听、触、味不同的感官,借助新媒体的互动体验优势,让市民游客能够远程参与。网友关注“君到苏州”微信公众号,进入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专题页面,即可体验。

其中,“画福像”,12月中旬起,线上征集了数百幅儿童新年画福像作品,参与者以“寒山寺”“运河风光”“迎新年”为元素进行主题创作,作品上传至活动页面,点赞量最高的60幅作品将在12月31日当晚直播过程中展示,市民游客在元旦假期可前往枫桥大街主门头旁观赏;“忆福路”,选取42幅往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照片进行展示,每届精选一幅代表照片,重温当年听钟声活动氛围,并以照片墙的形式在枫桥大街进行展出;“播福运”,在敲钟集福页面,通过线上敲钟的形式,分享链接邀请好友参与助力敲钟,集满108下钟声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文创礼品一份;“赢福气”,网友点击进入赢福气游戏页面,参与卡通虎接红包得分数的互动,得分超过100分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同样有机会赢取文创礼品;“品福味”,活动页面发布一条江南文化体验线路,串联苏州博物馆(西馆)-枫桥景区-寒山寺等景点,推荐品尝寒山寺素面、枫镇米糕、枫镇酒酿等美食,上线图文和攻略视频,市民及游客可体验线路精彩内容。

为加强安保和防疫,活动当天,车辆管控方面,西环路枫桥路口以西、金门路枫桥路口以北区域,禁止无证车辆进入,有证车辆实行自南向北单向管控。西环路枫桥路口设置车辆管控点,内部居民持小区车辆通行证进入小区;金门路枫桥路口设置车辆管控点,仅限持活动车辆通行证人员进入。人员入场方面,在寒拾遗踪牌楼处设置第一道核验点,安排人员检查内场工作证(人证一致),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并提醒全程佩戴口罩;在寒山寺正门和解脱门设置第二道核验点,安排工作人员再次检查内场工作证,确保人证一致。此外,枫桥景区将于当天15∶00开始实行封闭管理,2022年1月1日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元旦假期(1月1日-1月3日),市民游客可前往寒山寺及枫桥大街体验直播过程中所展示的互动内容。

标签:寒山寺;新年;钟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