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动能!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正式落成
2021-12-30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苏州讯 岁末迎新之时,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新阶段——正式落成!这标志着江苏移动的信息化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江苏移动总经理周毅,副总经理沈杰、刘京奎,苏州移动总经理李宝祥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落成仪式。

数据中心作为算力和数据的承载平台,是“新基建”的底座。近年来,江苏移动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在全省多地布局建设数据中心,着力支撑海量数据处理、存储和软件云化,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其中,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是江苏移动在长三角汾湖地区投资的战略型基础设施,不仅能带动区域传统基建,还可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链的转型升级。项目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88120平方米,规划机架总数10900架,交付后将是江苏省内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大型数据中心,可面向长三角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

据了解,该数据中心遵循国家GB50174-2017A标准和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参考国际Uptime和TIA942T3+标准,可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高速的Internet接入等基础服务,以及网络安全、运行维护、应用辅助和综合配套等增值服务,为客户打造“一站式”信息服务IT解决方案。此外,数据中心拥有一体化团队,包括综合管理组、基础设施组和业务支撑组,7*24小时对数据中心的生产用楼、生产设备进行维护,同时拥有完善的监控体系和设备,监控团队全天候值守,并设有动环监控、BA系统、视频监控、DCIM等,可为长三角地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资源支撑。

后续,苏州移动也将加快建设步伐,将数据中心打造成为全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和工业旅游特色名片,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苏服)

标签:数据中心;长三角;江苏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