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用心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1-12-2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移动积极深入各社区、市区干道以及长江堤坝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清洁环境护堤坝。在太仓,港区网格将志愿服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太仓港区安环局、玖龙纸业一同开展“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着长江堤坝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分组对堤坝上、河道边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全面的清理,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垃圾,索性徒手进行清理,为河道清除障碍,保证河道两侧环境干净。清理结束后,将清理出的垃圾及废弃物统一运至垃圾中转站,有效避免河道二次污染。

便民服务惠民生。在常熟,支塘分局走进蒋巷村,举办“关爱老人、智能陪伴、终身学习”服务活动,两天时间内为蒋巷村的150余名老人办理了陪伴机。网格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陪伴机“海量内容”“随身携带”“语音点播”“音质出众”等特点展开了介绍,并现场展示了陪伴机的各种便捷功能,同时针对老年人提出的操作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帮助老年人快速掌握具体的操作方法,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移动的贴心服务。

整治飞线暖民心。在园区,娄葑网格和园区19家单位共同加入“幸福泾园”党建联盟,抽调骨干参加“楼道先锋”志愿队,积极参与飞线整治工作。经过5个月的日夜攻坚,完成了32幢居民楼近百个单元楼道的“飞线”整治工作,清除各类飞线数百根,消除安全隐患几十处。小区里卫生环境明显改善,空中再无凌乱的“蜘蛛网”线,居民们纷纷点赞移动“红马甲”。(苏服)

标签:堤坝;长江;实践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