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能力 苏州工行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
2021-11-02 12: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面对各类新型网络金融诈骗活动,很多老年客户防范意识薄弱,有效识别、主动防范和积极应对等能力亟待提升。为帮助老年客户守住“钱袋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把全面开展主动教、及时帮、优服务等“适老化”金融服务,作为金融服务窗口为群众办实事主要工作之一,在全辖网点开展“反诈伴您行,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为老年客户普及反诈防诈知识。

苏州工行在“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及全辖196个网点播放反诈主题宣传片,提醒老年客户做好防范措施,推进老龄群体防诈能力提升,强化客户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此外,该行还印制了2万多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工行驿站内投放展示,供客户翻阅,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老年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老年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期间,太仓工行联合太仓反诈中心的警务人员,开展反欺诈微沙龙进行联合宣传,通过警务人员专业的讲解向老年客户揭示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利用技术手段帮助老年客户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提高老年客户安全使用银行账户的法律意识。相城工行以党建为引领,联合相城城投集团和黄埭镇社会事业局,走进相城区黄埭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现场与老人们一起分享蛋糕水果等慰问品,同时向老人宣传金融防欺诈知识要点。另外,该行新区、吴中、张家港、常熟、吴江等分支机构也在活动期间,依托“工行驿站”进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苏州工行除了本次“反诈伴您行,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之外,还在日常服务中提供了多项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持续推进“工银爱相伴”老年客群综合服务品牌建设,以网点为依托,在工行驿站内提供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公众教育、点验钞机、老花镜等8项惠民服务设施,部分网点视实际情况,向客户提供共享洗手间、雨伞、急救箱、轮椅、放大镜、防疫物品等服务,尽可能便利老年群众生活所需;在柜面设置尊老服务窗口,减少老年客户的服务等候时间;组建针对老年人的金融志愿者服务队伍,为需要特事特办的老年人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定期开展老年客户服务沙龙,宣讲金融知识、手机银行操作方法、快捷支付流程等等。

在近期“尊老卡”办理发放业务中,苏州工行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与社区主动对接,通过电话邀约、移动智能终端上门启用、周末加班处理等方式,安全、有序、高效地将“尊老卡”发放到老年客户手中。同时,该行聚焦银发客群离柜金融服务场景,在全辖包括ATM、智能终端、VTM远程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等自助设备上投产老年版优化功能,为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界面,方便老年客户操作使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全新推出适用于老年客群的幸福生活版,以字体超大设计简洁、语音助手交互升级、专属理财乐享收益、亲情账户传递关爱等功能,为老年客群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苏州工行还将继续创新“适老化”金融服务方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为老年客群打造“无障碍”金融服务通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让老年客户跟上金融科技发展步伐,弄懂学会线上金融服务工具,精准识别和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享有数字化、便捷化、有温度、可信赖的工商银行金融服务。□苏报记者 郑 超

标签:老年;客户;工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