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气温重回3字头 近期阵雨频繁
2021-10-13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冷空气带来了降雨、降温、大风天气,苏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仍较低,只有17.6℃,白天虽然有阳光,但天空云系较多,风力较大,大风蓝色预警高挂。截至下午3时,昨天的最高气温升到了23.0℃,比前一天高了2℃多。

11日夜里,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仍有所加强,预计今天下午至晚上在海南文昌和三亚一带沿海登陆。台风“圆规”看似对苏州没有直接影响,但其和南下的冷空气相互作用,气压梯度大,苏州昨天风力较大。“圆规”北侧外围环流中,偏东气流输送水汽,造成苏州上空云系较多,短期内仍有分散性阵雨。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到17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达到10℃以上。苏州15日以后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今天的最低气温在20℃左右,最高气温在27℃左右。风力依然较大,东北风逐渐减弱为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了大风报告,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短期内天气将转雨,且风力较大。预计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气温在24℃~30℃之间。苏州今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