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镇开出大闸蟹快递中转场
2021-09-23 15: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醉美苏州 蟹起阳澄”开捕节启动,多如雪片的大闸蟹订单考验快递行业。同日,位于相城区阳澄湖镇曾家浜的顺丰快递阳澄湖大闸蟹专用中转场投用,单日最高收件量可达40万件,开启了大闸蟹从产地直发二级中转场的高效物流模式。

今年是顺丰快递与阳澄湖大闸蟹行业签订深度合作协议的第四年,顺丰已运输了上亿只阳澄湖大闸蟹。为应对今年大闸蟹开捕的高峰考验,顺丰升级产地直发模式,将2万平方米的中转场搬进阳澄湖镇,专门配送大闸蟹。

顺丰快递阳澄湖大闸蟹中转场与普通的快递中转场不同。该中转场房屋四面通风,车辆均可进出。该中转场就设置于阳澄湖大闸蟹主产区阳澄湖镇曾家浜内。“远的蟹农要十几分钟,近的最快5分钟就能收件。”顺丰快递阳澄湖大闸蟹中转场经理刘发宝说,以往向外输送的大闸蟹都是先通过快递网点,随后到达阳澄湖镇周边的二级快递中转场,而后发往无锡、南通等地的一级中转场,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今年可以省略网点这一环节,由产地直发二级中转场。”刘发宝说,以北京为例,假如当天下午7:00直接由中转场发出快件,第二天10:00大闸蟹就能到北京,“比去年快了半天左右”。

在苏州周边城市,顺丰还设置了“大闸蟹专机”特色运输专线,今年新增了42架大闸蟹专用货机。不仅如此,今年顺丰还增加了高铁直达以及全程冷运车资源,全面保障大闸蟹鲜活寄递。截至昨天15:00,顺丰快递阳澄湖大闸蟹中转场的收件量已达10万件。记者 韩丽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