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多家学校已开设或正在规划党报阅报栏
2021-09-18 15: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学期伊始,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校的孩子们就发现学校多了一项特殊又有意义的活动——党报“悦读”。为了让孩子们通过报纸更好地了解时事政治以及家乡苏州的发展变化,东沙湖小学校设立了“党报悦读时光”,还在学校大厅专门开辟了“党报悦读栏”。

早晨到校后,老师们会把《苏州日报》上的最新新闻通过朗读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聆听着国内外的时事要闻以及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新闻,孩子们的视野在无形中得到了拓展,民族自豪感也得到了提升。课余和午休时间,孩子们会来到“党报悦读栏”翻阅每日更新的《苏州日报》,每当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新闻,大家总会很兴奋地与身边的同学分享。

“我们希望通过阅读党报激发起学生们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东沙湖小学校校长韩郁香说。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校设立了“党报阅读栏”。记者看到,午休时,小学生们结伴而来,有序阅读,共享每日好新闻。该校六年级学生王梓妍说:“党报像一扇窗,让我看到精彩世界。特别是看到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苏州健儿夺得奖项的新闻时,我格外兴奋,为自己生长的这片热土感到自豪。党报进校园,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党的光辉照我心’,作为少先队员,更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时刻准备成为国之栋梁。”

六年级学生潘陆臻说:“通过看报,我知道了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在9月24日召开,了解到全苏州都在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读党报,不仅能让我们了解到国家大事,更能让每一位少先队员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闻时事新动向,好人好事正能量。《苏州日报》作为传递时代精神的窗口,一直是我们星海小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老师们读党报党刊,可以准确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任务、重大部署;同学们通过‘党报进校园’活动,能够了解国家大事,争做时代好少年。”星海小学校党总支宣传委员陈泉堂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等多个学校都已开设或正在规划党报阅报栏,让更多学生和老师通过阅读党报了解世界、读懂苏州。记者 陶赟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