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戏在苏州,200余场精彩演出看过来
2021-09-17 10: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越剧《西厢记》……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2日在苏州开幕,100余个经典剧目、200余场精彩演出将如约而至。届时,多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和曲艺“牡丹奖”得主将齐聚苏城,为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大戏。

吴地文化滋养了繁花满枝的江南文艺,成就了悠扬婉转的江南雅韵。本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打造的“雅韵江南”篇章,将在一个多月时间里,通过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苏州市舞台艺术类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集中展现一批经典剧目,并将推出多种惠民票价。

建设“江南小剧场”是苏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战略部署,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的重要抓手。即将推出的“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惊喜连连,打造“驻场季”新常态。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哲腾文化共同打造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剧《脱单电影院》,将于每周五、周六、周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壹号剧场驻场演出。蓝·Sport黑匣子剧场将与嘻哈壹笑堂合作,推出喜剧、脱口秀驻场演出。金鸡湖音乐厅交响乐专场、苏州昆剧传习所实景版昆剧专场、苏州梅竹书苑评弹专场、苏州市歌剧团实验剧场儿童歌舞剧专场、苏州戏剧传承中心戏剧折子戏专场也将纷纷亮相。

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将带来《探长来访》《寻找家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我是余欢水》等作品,“江南小剧场”保利孵化服务中心首批孵化的小剧场戏剧作品也将亮相。而苏州本土青年戏剧团队通过“青苗白皮书”“青年戏剧孵化计划”等孵化的原创剧目,也将登上“江南小剧场”舞台。此外,10月起,分布大街小巷的“江南小书场”将每周上演以昆曲和苏州评弹为主的地方文化特色演出,让市民、游客感受苏州传统戏剧、曲艺的魅力。

在苏州市舞台艺术类优秀剧目展演方面,苏州市苏剧团新创现代苏剧《太湖人家》、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新排昆剧《江姐》、苏州市评弹团新创中篇弹词《红色摇篮》、苏州交响乐团新排交响音乐会《沙家浜——世纪波光》、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新创音乐会《江河湖海颂》、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苏州市歌舞剧院新创舞剧《运·河》等新创舞台作品将集中亮相、竞相献艺。

此外,本届盛会仍将举办名团名剧名家展演,邀请长三角地区知名院团、优秀经典剧目来苏展演,包括话剧、歌剧、舞剧、越剧、锡剧等10个剧目。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也将在本届盛会期间同时举办。届时,全国八大昆剧院团及相关院校、民营表演团体的26台优秀剧目将参演中国昆剧艺术节,江浙沪11个专业、民营评弹表演团体的23台优秀书目将参演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