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颜值“街巷清洁屋”亮相平江古巷
2021-09-02 10: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垃圾亭里居然有空调、热水器、烘手机、消防设备和除臭设备,堪称“高大上”。昨天一早,家住姑苏区悬桥巷的李佩君来到不远处的“清洁屋”,有序投放生活垃圾。整个过程干净卫生、方便快捷。为深入推进街巷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9月1日,姑苏区拙政园片区首个高颜值“街巷清洁屋”在悬桥巷正式投入使用。

悬桥巷清洁屋是拙政园片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创新尝试,是片区首次在街巷落成的五星级清洁屋。不同于普通的清洁亭,清洁屋外观设计采用青砖黛瓦的苏式建筑风格,与周边街巷风貌浑然一体,并配有醒目的电子显示屏。内部硬件设施也十分完善,分为投放区、冲洗区、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还配备有空调、热水器、洗手池、烘手机、消防设备、除臭设备等辅助设施,功能多样,可供居民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清洁屋内设立专门的督导员,每天7:00-9:00,18:00-20:00两个时间段上岗,指导居民正确投放。

清洁屋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点赞,称其为“最美清洁屋”。“太方便了!之前家里一遇到换家具就犯难,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可以把一些废弃的沙发、电视放在清洁屋里的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终于不用犯愁了,为政府的暖心工程点赞!”住在附近的卢女士乐呵呵地说。

“清洁屋的启动,既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方便居民投放生活垃圾,也能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环境,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拙政园片区城管处处长程勇说道。

记者 王可 通讯员 常月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