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张闻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洁美港城 同创共建”活动
2021-08-2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苏州讯 文明生活伴我行,我们都是行动者。近日,苏州移动组织“张闻明”志愿者参与“洁美港城同创共建”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移动力量。

自七月底以来,志愿者们每周对包干的玉兰路段进行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巡查监管、防控疫情等一系列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早早地来到玉兰路段,党员陶伟一手执垃圾钳,一手拎垃圾袋,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在地上的烟蒂、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一抬头,发现有辆电动车没有停在线内,陶伟又立马走上前去把电瓶车挪至线内。2个小时下来,陶伟已是满头大汗,他的垃圾袋里“战果满满”,看着赶紧整洁的道路,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志愿者吴燕巡查时发现95号门前堆满了垃圾,马上联系店主,“垃圾堆在外面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会影响店铺的形象”,店主听了之后十分配合,立即把垃圾清理干净。走到吉麦隆超市门口,吴燕发现超时门口的栏杆断了,现场无法解决,便联系同创共建的负责人,上报至“智慧城管”APP,协调其他部门合力解决该问题。历时2小时的志愿工作很快结束,吴燕看上去也有些疲惫,她说:“街头上的垃圾比我们想象的要多,遇到一处就要提醒一次,但好在居民都很配合,没用多长时间就完成了工作。”

“洁美港城 同创共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苏州移动始终坚持发挥“张闻明”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唐力媛)

标签:志愿者;文明城市;垃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