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创新发展动能 加大支持力度集聚全球研发总部
2021-08-18 15: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现场观摩太仓昆山重点项目

苏报讯(记者赵焱)昨天,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第二场走进太仓市、昆山市。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相关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现场观摩8个重点项目,查进度、解难题、抓见效,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活动。

太仓市今年9个项目被列为省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59个项目被列为苏州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7亿元,数量和年度投资均排名苏州各板块第一。今年1至7月,斯凯奇太仓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3亿元、纳税1.4亿元,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项目将打造斯凯奇亚洲总仓、官网电商总部。许昆林、李亚平走进仓库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行业发展态势,鼓励企业面向庞大中国市场,用好电商平台,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江苏宝洁有限公司2010年落户太仓,获评“灯塔工厂”,去年完成产值51.79亿元、纳税10.49亿元,今年新开工的供应链创新中心项目,将推动江苏宝洁在未来十年内实现总产值超800亿元、纳税超150亿元。

许昆林、李亚平参观了全自动化车间,希望企业继续落地更多优质项目,不断提升研发创新和生产服务能力,并积极输出智能制造服务,带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

舍弗勒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之一,1995年起投资太仓,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90亿元、税收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83%。舍弗勒新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直线导轨系统设备、航空发动机、变速箱等产品,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5亿元。许昆林、李亚平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把握苏州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机遇,积极参与进来,实现发展共赢。在另一家全球知名汽车供应商——博泽集团的太仓基地,许昆林、李亚平走进生产车间,认真了解总投资15亿元的博泽汽车微电机项目建设情况,仔细察看即将投入生产的汽车系统电机等产品,鼓励企业积极扩大布局、提升产能,不断开拓更大市场。该项目达产后,博泽在太仓将实现年产值突破1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

今年1至7月,昆山市重大项目开工率达95.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2.7亿元,总量继续保持苏州各板块第一,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39亿元、增长8.7%。三一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企业,将在昆山打造现代化产业园,启动总投资120亿元的三一重机挖掘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布局全球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三一集团在苏布局和最新项目建设情况后,许昆林、李亚平表示,苏州将加大力度、“一事一议”支持各类跨国公司在苏建设全球研发总部,希望企业坚定树立全球视野,持续提高研发投入,积极打造“灯塔工厂”,努力向行业领头羊的目标挺进。华天科技是国内集成电路封测领先企业,TSV及FC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1亿元,将引进各类先进设备,大力推进产品升级。许昆林、李亚平走进智控中心,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中科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将打造年产100万台高性能服务器的生产基地,许昆林、李亚平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希望继续瞄准目标定位,扛起职责使命,努力取得更多重大创新成果,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中高端摄像头和指纹识别模组的研发及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落地苏州最主要是看好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很强的人才吸引力。当前,总投资18亿元的手机数字摄像模组项目正大力推进,将形成年产手机数字摄像模组1.2亿颗的能力,预计新增年产值30亿元。许昆林、李亚平深入企业了解项目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聚焦主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行业话语权,加快落地更多新项目,在苏州深耕发展。

当前已进入发力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每到一处,许昆林、李亚平都认真了解项目进展,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是否存在难点堵点,悉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见效。许昆林、李亚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大历史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项目跟踪服务保障,完善全周期管理机制,结合企业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最优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瞄准央企、外企、民企等各类龙头企业,狠抓项目招引,加强项目储备,持续推动项目投资落地,不断为苏州创新发展积蓄动能。要注重强链补链延链,紧密围绕苏州正在着力打造的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关键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集聚一批技术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鼓励更多跨国公司在苏州设立全球研发总部,更好助力苏州打造高端制造业中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施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顾海东、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标签:李亚平;苏州;太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