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郑州的苏州力量 2.8万件驰援物资抵达河南
2021-07-25 16: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经过10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驰援河南灾区的第二批物资陆续运抵新乡市辉县,当车头挂着“河南加油”横幅的卡车驶入卸货地点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等候多时的市民志愿者帮忙卸货,连连道谢:“感谢苏州,真是苏豫一家亲。”

这批捐赠物资共有28000件,包括20000箱矿泉水、5500箱方便面、2500箱八宝粥。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很多路人也加入进来,把水和食物从卡车上一箱一箱地搬下来。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培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地受灾严重,此前第一批4大卡车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14000件物资已于7月23日晚抵达河南巩义市。两批物资涉及善款共计124万余元。他们还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援助,而这些水和食物也将通过新乡市辉县慈善总会分发至受灾群众手中。

苏州市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应急救援队等加强密切联系,联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援河南救灾。张培培介绍,他们用40余万元善款采购的15艘专业救援艇昨天下午已发往河南用于一线救援,另外还采购了5万余元的雨衣将发往河南安阳市辛村镇,近10万元的雨衣、雨鞋、水域救生衣、照明头灯、应急手电将发往新乡市。

截至昨日18时,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的“驰援河南紧急救助”慈善项目以及公益伙伴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太仓市慈善基金会的3个关联子计划,收到全国各地网友捐款已达905万余元,参与人数26万余人次。根据网络募捐项目预算,7月23日,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拨付200万元,用于慰问受灾群众。(记者林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