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夜越迷人 全新灯光雕塑“点亮”苏州金鸡湖
2021-06-25 15:40: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华灯初上,金鸡湖畔照明与景观交相辉映、光色与文化和谐相融。作为环金鸡湖夜景的新构成,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区域环湖步道边“风的色彩”灯光雕塑建设和苏州大道景观灯改造项目于日前投入试运行,为金鸡湖迷人的夜色增“光”添“彩”。

“风的色彩”灯光雕塑位于金鸡湖大桥东、现代大道南,高5米、直径3.5米,由多层垂挂的金属网与LED灯具组装而成,借助风速传感器和灯光控制系统,运用色彩变换表现风力大小。云淡风轻时,乳白色的金属织网安放在湖边一角;清风浮动时,内嵌的LED灯具感受到风力的变化,风速越快色彩越艳丽,营造出五彩斑斓的灯光氛围。

景观与景观之间并非孤立存在,不远处被人们亲切称呼为“喇叭灯”的苏州大道景观灯,因使用年限较长已略显老旧,园区综合执法局和市政服务集团坚持安全使用的原则,沿用原来样式对其进行改造提升。

“喇叭灯”灯体主要由白色透光材料(PVC)与加工成型的金属材料组成,表面喷涂热镀锌防腐处理的户外专用漆,坚固耐腐蚀同时兼顾艺术美观性,灯具的功耗也比以往大大降低,最大程度地将安全、节能、美化结合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可变色的LED光源透过白色的PVC材料,以单灯为控制单元进行整体的光色变化,营造出变换的光色与亮度,为夜晚的苏州大道增添几分灵动之美,增强了与来往市民的交流互动。

标签:金鸡;光色;大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