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水2人安全获救 太仓海事成功处置轮船水上遇险事件
2021-06-09 16: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姚晓坤)前晚10点左右,太仓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12395报警,长江#6浮附近水域的“石屏698”轮遇风浪进水,有沉没风险,请求救助。接报后,太仓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救助力量,开展水上救助。

由于事发时间是晚上,事发水域受东南风5级影响,涌浪较大,给水上搜救带来较大困难。指挥中心当即指派各海巡执法大队出动海巡艇、救助船赶赴事发水域,并协调辖区拖轮、打捞船等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执法人员到现场后,在事发水域全面搜寻,最终成功锁定落水人员,立即开展救助,第一时间确保人命安全,经过努力,2名落水遇险人员全部被成功救起,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据介绍,事发时正值涨水,事故船舶随潮水漂移,在NO.2停泊区有大量集装箱船,事故船舶如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次生事故,影响长江航道安全。执法人员立即调派海巡艇、拖轮全程跟踪事故船舶,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开辟专用通道,迅速疏散NO.2停泊区锚泊船舶,由打捞船拖带事故船到安全水域。

据了解,遭遇风浪进水的轮船长42.57米,由上海宝钢开往南通如东。目前,船舶沉没位置不碍航,打捞船已对沉船定位。据统计,本次出动海巡艇6艘、救助艇2艘,执法人员9人,协调拖轮、打捞船6艘,人员60余人。

标签:船舶;事发水域;执法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