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约特色小城镇!“强国•新江苏拍客看陆家 ”活动即将启动
2021-05-28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作为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50强排名第7位的昆山市陆家镇,近年来,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着高质量发展,紧扣“精致高品质特色小城镇”建设,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全面开花,铺展出了一幅城乡协调发展的大美画卷。

为更好地展现陆家镇凝心聚力、奋勇前行的发展氛围,5月30日,在第四届“中国特色小城镇·陆家”童趣文化节开幕式暨“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地揭牌活动举办之际,十多名资深拍客将走进陆家,用镜头聚焦陆家的党建工作、城乡风貌、经济发展、科创环境、文化建设等,用影像呈现出陆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果、新风采。

本次“强国.新江苏拍客看陆家”摄影采风活动以“记录童趣陆家·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由陆家镇人民政府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承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

打开“中国第一县”昆山的地图,可以发现,陆家镇是全市11个区镇板块中面积最小的。该镇区域面积为35.6平方公里,处于昆山开发区和花桥经济开发区中间。312国道、沪宁高速、沪宁铁路、京沪高铁和沪宁高铁穿镇而过,镇内设有沪宁高速互通口、沪宁高铁站点、昆山中环陆家立交。正在建设的苏州轨道交通S1号线,在镇内设有3个站点。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陆家镇正在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推进与上海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合作。

地方虽小,发展动能却很澎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20.9%;规上工业总产值76.59亿元,同比增长38.2%;固定资产投资14.12亿元,同比增长68.7%……今年1-4月,陆家镇的经济数字瞩目。经济腾飞的同时,陆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陆家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体系化地为本地居民打造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新建吴淞江绿色廊道及古木河亲子运动公园;新建及改造道路绿化;改造小区绿化;新建及改造口袋公园和节点绿化……先后荣获“国家卫生镇”、“国家生态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荣誉称号。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陆家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贯彻新发展理念,集聚新发展动能,全力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特色小城镇。(陆宣)

标签:陆家镇;特色小城镇;中国江苏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