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列出重点办清单 20项实事项目发布
2021-05-28 19: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昨天,苏州高新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了20个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20个项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五大主题,包括“一键召唤、党员报到”服务基层治理,托起幸福“夕阳红”、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一人一座”公交专线开进敬老院等20项内容。

其中,为保障食品安全,高新区将加大对地产蔬菜、水果、茶叶、大米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实现从生产到上市各环节全程可追溯,具体目标是从现在起到年底,免费为群众开展不少于1000批次快速检测、250批次定量检测;为市民提供休憩、游玩的城市开放空间,将对长江路、塔园路两个站点周边景观进行改造提升,两个公园计划于12月底正式交付使用。

针对“僵尸车”问题,设置了“僵尸车”专用停车场,并排查出僵尸车2000余辆,下一步,“僵尸车”整治将进入集中清理阶段。为了缓解“停车难”,相关部门将在狮山玉山公园、枫桥珠江路金珠路口、科技城诺贝尔湖公园三个点位试点设置公厕边公共停车泊位,允许车辆20分钟以内临时停放。同时,在玉山路金色家园和嘉业阳光小区、竹园路竹园小区、科业路山湖湾小区、永新秀郡小区等,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300余个。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开展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并且编发《苏州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南》,明确了五大类36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内容。

“我们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民惠民便民,力求让更多群众受惠得益;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力求最大程度发挥部门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等原则。下一步,高新区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保证年内能够完成或者取得明显实质性成效。”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僵尸;新区;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