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速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2021-05-26 14: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李亚平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市属国企主要经济指标翻番

苏报讯(记者朱琦见习记者陆飞龙)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市属国资国企“倍增计划”的意见》。

《意见》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切实增强市属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拟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具备条件的企业争取3年实现翻番。共包括十项重点任务:加强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扩大开放合作,构筑发展新优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企业上市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大项目带动;开展专项清理,坚决退出低效无效投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翻番;国有资本;经济指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