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结婚登记预约掀小高潮 全市网络预约超800对
2021-05-12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林琳)随着“520”脚步临近,预约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增多。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发稿时,全市5月20日结婚登记网络预约人数已达838对。

据悉,为确保“520”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各婚姻登记机关灵活开设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取号等多种预约办理方式。

“我们引导新人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拍照上传相关材料,后台提前预审,这样申请人当天带齐材料到现场即可办理登记手续,可节约三分之一的办理时间。”吴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金彩珍告诉记者,今年“520”他们增加了网络预约名额,引导新人通过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结婚登记预约,目前已有150对新人通过预审。

去年5月20日,全市办理结婚1758对。由于今年2月14日恰逢春节假期,婚姻登记处休息暂停办理,因而今年5月20日备受情侣青睐,全市各地有望迎来登记领证“结婚潮”。

标签:结婚登记;婚姻登记;;520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