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 多点发力推动查纠整改见行见效
2021-05-07 16: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敢于猛药治疴,勇于自我革新——

多点发力推动查纠整改见行见效

□苏报记者邹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张家港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敢于猛药治疴,勇于自我革新,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查纠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握牢查纠整改“方向盘”

推动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张家港市委常委会会议先后3次听取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张家港市教育整顿专班迅速跟进,握牢查纠整改“方向盘”。该市教育整顿办梳理出查纠整改环节24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对标推进,对账销号。同时,牵头制定查纠整改环节、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等意见方案,将任务要求再细化、再具体、再压实,推动查纠整改稳步向前。

在此基础上,张家港市3次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查纠整改工作总要求,部署阶段性重点任务。该市教育整顿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单位,把责任落实到个人。政法各单位闻令而动、逐级落实,形成运转高效、落实有力的统一整体。

学习谈话全员覆盖

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以思想发动再强化推动查纠整改再深入。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张家港市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夯实查纠整改工作思想基础;通过开展政法系统“党史大讲堂”系列活动,把牢学习方向。为增强学习效果,张家港市打造两级线上学习赋能平台,及时上传各类警示教育学习资料100余篇,组织政法干警在网上学习,截至目前已累计登录学习20余万人次,参与测试4.8万人次,全警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

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张家港市启动多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按照全员覆盖、层层铺开、谈深谈实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宽严政策、教育惩处相结合等内容,准确把握政策尺度,扎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开门搞整顿,提高群众对教育整顿的参与度、知晓度、认可度的基础上,张家港市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载体,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自查自纠边查边改

刀刃向内彻底整治

为强化自查自纠,近日,张家港市向该市政法干警及其家属发出公开信,组织全体政法干警签订《忠诚履职承诺书》并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教导干警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赶早提早、查全查细,激发自查自纠的主动性、自觉性。

同时,该市坚持目标导向、边查边改,抓实抓细“三对照三严查”工作,持续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引导干警对照党章党规、纪律规矩、法律制度,严查责任落实、“五不”问题及“常见病”“微腐败”“伪忠诚”等问题。

对专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张家港市建立销号制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坚持“问题没有根治就绝不放过”,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瞄准苏州市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张家港市实际,确定该市“6+1+N”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重拳出击。

突出抓源头治根本

标本兼治探索长效机制

在查纠整改过程中,张家港市突出抓源头治根本,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强弱项、堵漏洞,研究建立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的管用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政法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狠抓“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先行先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该市科学把握规律,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任务,强化检查督导,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积极对接上级指导组,以诚恳求指教的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以过硬够实在的实绩,先后接受省级、苏州指导组3次调研,得到各级领导积极肯定。落实市级层面督查,成立两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检查、交叉互查等形式,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对工作落实不认真、不到位的单位,下发提示单,并及时组织“补课”。

标签:张家港市;整改;查纠整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