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波药品即将降价 苏州今起执行!
2021-04-27 15:2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好消息!好消息!又一波药品即将降价,今起执行!

降价!明起执行!

4月27日起,苏州市将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

此次中选药品共有45种,价格平均降幅52%,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预计首年可为市民节约费用超2.3亿元。

第四批集采药品中,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治疗呼吸道支气管炎的药物氨溴索、治疗过敏症状的氯雷他定、镇痛药帕瑞昔布与布洛芬等,都是老百姓常用药中用量较大的品种。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规一览表,如下

图源:苏州医保

除了迎来一波降价药外,近日,还有个好消息传来!

苏州等六市组团“砍价”成功

4月24日,苏州、盐城、宿迁、徐州、南通、淮安六市医保局组成联盟与29家企业展开4个多小时砍价谈判,三种医药耗材采购价大幅降低:人工合成骨产品平均降幅67%,带线锚钉产品平均降幅52%,腔镜下单发不可吸收夹产品平均降幅72%。

据测算,苏州、盐城、宿迁、徐州、南通和淮安六市仅此一年就可节约医疗费用约9800万元。

苏州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王晓萍表示,“将中选结果尽快落地六地,让我们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医疗是民生之需,医用耗材、药品降价,老百姓看病的花费更低了!

来源:苏州医保、江苏新闻

标签:平均降幅;好消息;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