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5种药品平均降价一半 苏州将执行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
2021-04-25 22: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周函通讯员曹茂兰)4月27日起,苏州市将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此次中选药品共有45种,价格平均降幅52%,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预计首年可为市民节约费用超2.3亿元。

药品集中采购好比“超级团购”,国家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与药品生产企业谈判降低药价。第四批集采药品中,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治疗呼吸道支气管炎的药物氨溴索、治疗过敏症状的氯雷他定、镇痛药帕瑞昔布与布洛芬等,都是老百姓常用药中用量较大的品种。

一批常用药、抗癌药费用明显降低,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受益面。以降压药缬沙坦氨氯地平片(Ⅰ)(缬沙坦80mg,氨氯地平5mg,7片/盒)为例,集采后每盒价格从42元降至9.72元,按每日一片的用量计算,全年可为患者节约药费1678元。在抗癌药中,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注射用硼替佐米(1.0mg/支)为例,单支均价从1434.5元降至34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4.5万元。

数据显示,此前我市落地的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成果,已为群众节约费用13.8亿元,大大提高了用药的可及性。

标签:抗癌药;节约;治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