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小区楼道里惊现2米长“黑眉锦蛇” 专业人员20分钟火速抓捕
2021-04-18 13: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吓死人了!95幢3单元楼道里有一条蛇!”4月16日下午,家住苏州姑苏区养蚕里新村95幢的居民姜阿姨在回家的路上,发出了一声惊呼。

据姜阿姨介绍,当天从外面回家,刚走到楼道里,就看见台阶上有一团黑乎乎的物体在挪动。“由于老旧小区的楼道光线不好,看不清到底是什么,我赶紧和附近巡逻的网格员说了。”姜阿姨回忆道。当一行人再次来到楼道里时,姜阿姨才终于看清,那团挪动的物体是一条灰中带金的大蛇,足有两米多的长度,正昂起头吐出信子,发出“嘶嘶嘶”的声音,一副准备攻击的态势。

由于在场的人都没有捕蛇的经验,网格员立马拨打“110”联系沧浪派出所,希望他们赶紧派出专业捕蛇能手前来支援。不一会儿,2名辅警就赶到。他们做好各项保护措施,联合2名城管开始捕蛇行动。

抓捕过程中,大蛇疯狂扭动,试图逃离。其中一个辅警拿着专业的捕蛇器,凭借着丰富的抓蛇经验和巧劲,眼疾手快地夹住蛇的“七寸”,将其拖出楼道。当大蛇被拖出楼道的一刹那,现场群众连连称赞,对辅警、城管、网格员的帮忙表示感谢。

经辨认,该蛇属于黑眉锦蛇,危险性不是很大。“黑眉锦蛇是一种常见的无毒蛇,有的地区也叫菜花蛇,身体有油菜花状的斑纹,特别是它们的眼睛上方有一道黑色的细纹,像一道眉毛,黑眉锦蛇的名称估计来自这一特征。”参与抓捕的辅警介绍,清明节过后,冬眠的蛇开始出来觅食,进入活跃期。“居民若遇到蛇类,千万不要惊扰它,也不可擅自抓捕,可以等蛇自行逃逸或等待救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邵颖)

标签:楼道;阿姨;黑眉锦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