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教育基地落成
2021-04-16 16: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毓菁)“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金相邻”·社区学堂启用暨2021年度开学典礼在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行。75岁的社区居民董香娣兴致勃勃地报了名,成为首期声乐班的学生。据悉,“金相邻”·社区学堂的启用,标志着姑苏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教育基地正式落成。

古城区老年居民较多。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在享有新时代“老有所养”的同时,更有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新向往。针对这一特点,金阊街道依托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优质载体,以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为办学宗旨,通过与姑苏区老年大学合作,设立姑苏区老年大学金阊街道教育基地,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优势,实现老年大学和社区“理念互通、资源互用、优势互补”。

据悉,“金相邻”·社区学堂位于金阊街道三元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文化学习分中心,地处干将路沿线,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总面积达1100多平方米。目前,中心拥有多功能活动室、幸福里音乐教室、幸福里手工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多个文体学习活动阵地。社区学堂首期开设了书法、国画、声乐、瑜伽、手机应用等5门特色课程,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开展1.5小时的不同课程学习。授课老师均为姑苏区老年大学教师。据悉,“金相邻”·社区学堂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了就近学习的专业化平台,受到辖区老年居民的热烈欢迎,目前已有近60名老人报名成为首期学员。61岁的罗敏住在三元一村,听说社区开了老年大学,第一时间在书法班报了名,社区学堂的开设,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近年来,金阊街道大力推进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辖区积极打造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助餐点相结合的“15分钟老年人服务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社区养老服务。此次“金相邻”·社区学堂的开课,更是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平台。此外,“彩香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享老主题公园”的打造预计也将在今年内完成。为不断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金阊街道还推出丰富多样、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按需定制服务清单,为老年居民提供送医、送餐、代购、代洗晒等上门类生活便民服务等。

标签:老年大学;社区;学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