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苏州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同比下降50%
2021-04-16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赵晨民)昨天,恰逢《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两周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安全331机制办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出行 安全你我”的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活动。

两年来,苏州市相关部门通过做好登记上牌、加强路面通行管理,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年,苏州市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同比下降50%,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显著改善,电动自行车违法总量显著下降,电动自行车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两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24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5000余户,组织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抽检近400批次,查办案件69件。其中,在2021年的监督抽查中,苏州本地生产企业产品均合格。

活动中,苏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自律公约现场发布,40余家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负责人当场签约。活动结束后,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分别组织了对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的执法检查。

据介绍,下一步苏州市将坚持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属性,未取得3C强制性认证和不符合新国标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非法拼装、改装和加装电动自行车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严厉打击并及时曝光违法行为。苏州市也将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信息共享、联合查处等机制,拧紧生产、销售、改装、使用环节监管链条,提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

标签:电动自行车;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