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中师范大学将在苏设校 年内启动建设
2021-03-25 10:46: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3月24日,苏州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辞并见证签约。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发展与提升、推动传统文化创新与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务实、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位支持。

李亚平在致辞中对华中师大给予苏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中师大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此次签约合作,将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华中师大能够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科学研究等优势,与苏州在教育办学、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典范。

郝芳华表示,华中师大将依托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方式,以及丰厚的师范教育和优势学科资源,和苏州在“人工智能+教育”的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中,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据了解,合办中学选址在吴中太湖新城,设有高中、初中两个校区,将于年内启动建设,将由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全面托管运行。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 见习记者 姜昊涵/文 濮建明/摄)

标签:师范大学;苏州;华中师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