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5号线计划于6月开通试运营
2021-03-18 10:0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昨天(3月1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督查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要求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好局。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湖东段,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西起东方大道,向东在苏州工业园区连接创苑路,同时在吴中区醒湖路设置出入口匝道,全长3.93公里,其中隧道全长约2.6公里。李亚平要求,狠抓工程建设管理,加强水环境保护,确保如期完工。

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44.1公里,设站34座,起于吴中区集散中心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站,今年2月起试运行,计划于6月开通试运营。来到车斜路站,李亚平通过试乘,详细了解列车设备功能和运营人员操作等情况,要求利用好试运行,保证设备系统充分磨合,提升稳定性和可靠性。

随后召开督查推进会。据了解,今年城建交通水务领域年度重点项目共有78个,总投资4466.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8.18亿元。

李亚平指出,城建交通水务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李亚平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半年度节点目标,着力推动跨年度项目,突出抓好跨区域项目。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照项目时序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完成、早投用、早见效。

李亚平强调,要紧扣工程质量安全,进一步守牢红线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和关键环节控制;要严把关键环节,确保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廉洁、高质、惠民。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蒋来清、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督查。(郑 晨)

标签:李亚平;城建交通;督查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