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让无人驾驶更安全!苏州高铁新城无人驾驶巴士增加高峰期运力
2021-03-09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苏州高铁新城Robo-Bus(无人驾驶巴士) Q1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为工作日的09:30-17:30,覆盖出行高峰,并将视高峰期情况增加运营车辆,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苏州高铁新城Robo-Bus由中国移动与轻舟智航共同打造,自去年10月份发布以来,已常态化运营超过五个月。基于移动5G网络以及轻舟智航的自研技术,无人巴士在行驶过程中精准且灵活地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自动识别红绿灯,即使面对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后车加塞、电动车“鬼探头”等情况,也能沉着应对。同时,去年11月份,以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先导区部署的5G网络、C-V2X网络以及高精度定位网为基础,苏州移动联合华励智行、轻舟智航开发落地了基于5G+北斗高精度定位的V2X应用,为无人公交带来了更强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5G网络下,当车辆出现故障,失控或紧急停靠时,Robo-Bus可通过高精度定位服务及时准确的获取到故障车辆的位置信息,从而控制车辆避让,基于5G+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的车道级限速,也可通过车道线向Robo-Bus下发行驶速度提示,避免事故和违章发生。

据悉,5G+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可为L3级以上智能驾驶车辆提供实时厘米级定位服务,车辆可将GNSS定位信息与车载多种传感器进行融合定位,结合高精度地图,实现车辆在隧道、城市、高楼、峡谷等复杂环境下的连续定位及车路协同应用。后续,苏州移动将与轻舟智航继续扩大示范运营范围,联合行业伙伴落地实现更多V2X应用,保障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提升公共出行的便捷性。(徐环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