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境外驾照如何在苏州开车?交管部门发布热点咨询解答
2021-03-09 10:2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持国外驾照在国内开车,需要办啥手续?新车如何使用原来车辆的号牌?昨天(3月8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网友近期提问最多的三个热点交管问题进行统一解答。

市民咨询1.怎么能使用到原来的机动车号牌?

交警答复:

根据公安部规定,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变更迁出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等业务两年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一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注册登记申请使用原号牌的,机动车所有人口头告知后由系统判断确认,无需提供额外保留号牌的手续。

友情提示:如果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名称及号码有变化的,请在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变更迁出业务前,先办理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名称及号码变更登记。

市民咨询2.因为身在老家无法来苏州,我就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了驾驶证延期换证,也显示办理成功了。但是我以后不会再来苏州了,那个延期换证我该怎么处理?

交警答复:

诉求人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驾驶证延期换证办理成功,因在异地不会再来苏州了,如在老家需办理驾驶证转入需至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取消延期办理。

针对诉求人反映的情况,车管所本着方便群众的理念,酌情办理。允许诉求人可委托他人办理取消驾驶证延期业务,诉求人需提供驾驶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委托书至苏州市车管所(苏州市虎丘区驰云路1号)25号窗口办理。

市民咨询3. 我在留学期间考的境外驾驶证,如何让我在境内开车?

交警答复:

根据规定,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境内机动车驾驶证,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友情提示:境外人员需提供护照和派出所出具的住宿登记表);

(二)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的,按照外交对等原则执行;

(三)所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

境外驾驶证必须是具有单独驾驶资格且非临时性的有效证件,存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临时性驾驶证或者签注驾驶限制条件等情形的,不能申领。

持境外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可通过“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内“掌上车管”模块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请于预约的时间携带上述材料前往虎丘区驰云路1号车管所现场审核。

(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标签:机动车;驾驶证;号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