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老保险”再拓面 ,苏州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全覆盖
2021-03-05 10:3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3月4日下午,苏州市举行2021年度三项“惠老保险”签约仪式。据悉,从今年1月起,苏州户籍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承保年龄由65周岁及以上拓展至60周岁及以上,覆盖全市188.5万户籍老年人群体。

三项“惠老保险”是涉及千家万户、千万老人的民生工程,能减轻老年人、养老服务组织运营方的责任风险,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2010年,苏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苏州户籍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护理责任保险三项“惠老保险”,该保险由市民政局组织,福彩公益金资助,通过统一采购,引入商业保险机制。

2020年度苏州户籍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共接报案7235件,已赔付6104件,赔付金额1742.22万元,未决案件预估赔款256万元;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护理责任保险共接报案159件,已赔付123件,赔付金额146.88万元,未决案件预估赔款54万。(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标签: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户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