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新增一批文化场所
2021-02-24 11: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召开的“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目前,《“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所涉及的十大工程66个项目已全部责任到相关部门单位、责任到人,形成了一体化推进的整体格局。其中的65个项目已拿出2021年度工作计划方案,共拟定子项目200多个,都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是我市实施“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的头一年,也是打基础的一年。根据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江南小剧场”建设实施意见》《振兴苏作专项实施方案》《苏作品牌企业(工作室)认定办法》等一批文件将在年内制定出台,为“江南文化”品牌塑造打好政策基础。《苏州大运河史》及主题绘本和《江南文化概论》(暂定名)等一批研究成果将在今年出版或成稿。

我市今年将举办一系列节庆活动,如第8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和第3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第3届大运河博览会等,为百姓奉上江南文化盛宴。同时,更多展示和呈现江南文化的场馆将与大家见面:苏州博物馆西馆将于今年“十一”向公众开放,詹氏花园、鹤园等新修缮的园林也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对社会开放。

此外,“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项目于昨天正式启动,计划在三四月间完成方案设计。该项目用地位于吴中博物馆东侧,规划有江南文化展示展览、江南运河文化展示展览、江南地方志文化展示展览和苏州历史展示展览等功能区。(记者 姜锋 罗雯)

标签:江南;文化;品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