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星苑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2021-02-09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继续丰富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扩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社区中的影响力,2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联合辖区红色管家、书法志愿者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当天,金星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准备了笔墨纸张,请了红乡贤孙建中老师及两位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赠送与广大辖区居民。活动现场,墨汁飘香,居民热情高涨,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副副充满祝福的春联在老先生的妙笔下熠熠生辉。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一年最美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来年发展最好的期盼。短短两个小时,书法爱好者们共书写春联和福字100多副,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网格员将一副副写好的春联小心地卷好,一一分送到居民手中。

此次活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让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照顾,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吴震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