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力“智慧文旅”!亨通光电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08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2月7日,亨通光电与喜马拉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据悉,双方携手,将在文旅项目开发、建设管理运营、产业集群打造、文旅增值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亨通集团副总裁庞胜清表示,创新一直是亨通发展的主要动力,30年来,亨通立足于光纤通信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随着5G全面建设周期的到来,亨通在智慧文旅、智慧水务等垂直应用模块上已取得不错的成绩。经过近4年时间的打磨,亨通落地了包括北戴河、六盘水、壶口瀑布及都江堰等20多个国内著名景区的智慧文旅项目,在物联网平台、文旅大数据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具备为政府、景区、文旅行业提供规划咨询、产品研发、定制化开发、智慧化建设和资源运营等综合服务能力。目前,亨通已明确进军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方向,并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与集成商。庞胜清说到,喜马拉雅是新经济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拥有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手机用户超过6亿,海外用户超过5000万,喜马拉雅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行业在互联网阵地上的领头羊。本次合作,与喜马拉雅强大的内容制作团队、链接作家、文化大咖等资源结合,实现了强强联手、产业链互补,战略目标的共赢。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鹏表示,目前喜马拉雅平均每天播放时长超过170分钟,正围绕声音生产与输出,链接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并以“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为使命,引领音频行业的创新,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文化和自媒体人投身音频内容创业,知名媒体和品牌商家纷纷入驻喜马拉雅。在智慧文旅方面,喜马拉雅利用自身的内容制作团队、链接作家、文化大咖,依据具体项目开发需求,致力于将内容落实到景区场景中,让文旅故事“声”入人心。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验,使智慧文旅解决方案形成精品IP内容矩阵,为游客提供丰富、优质、新颖的有声阅读服务体验。他认为,亨通光电在大数据应用、业务系统开发、5G及物联网应用等方面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具备强大的通信系统集成及全域智慧文旅综合方案提供和服务能力,与喜马拉雅是互补和匹配的,是喜马拉雅必然选择的优质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双方将各自原有领域的优势进行深度融合,利用线上和线下的优势资源,运用最先进的ICT技术,将旅游出行与文化深度结合,提升游客的旅游文化体验,带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围绕精准服务、极致体验、丰富内容,共同为“智慧文旅新产业”打造领先的全域旅游解决方案2.0版,为全球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亨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