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市:全力打击“自流黑”违法行为
2021-01-22 2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非法成品油来源不明,油品得不到保障。同时,非法运输成品油和经营成品油站点设施简陋,安全隐患突出。2020年12月31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决定自2021年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1月15日,太仓市在辖区内成功处置两起违规销售柴油行为,共罚没柴油5.54吨。据悉,2020年以来,太仓市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自流黑”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共罚没汽油2笔,共罚没柴油69笔,合计269.8吨。

受利益驱使,“自流黑”(自设油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窝点)一直以来游离于合法经营之外,对社会安全、环保、经营秩序、税收造成严重影响,太仓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自流黑”工作,2020年伊始,太仓市政府便召开成品油市场“自流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将整治重点放在打击非法经营、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油品进货渠道及偷税漏税行为。

依据会议要求,太仓市下属各乡镇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起联动机制,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摸底,对发现的问题、群众提供的线索逐一核实并上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余地、不留死角;部门之间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对查出确实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予以严厉整治与打击,依法勒令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对重大违法违规并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或个人责任;达到涉嫌刑事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专项整治的开展,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自流黑”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成品油市场;整治;太仓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