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私出国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2021-01-13 14:3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周函)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为保障出国人员身体健康,我市启动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预约服务。据悉,目前苏州共有145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单位。

本次预约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本市户籍居民在户籍所在市(区)指定的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非本市户籍的常住居民在居住地市(区)指定的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此外,出国人员还可使用手机登录“健康苏州掌上行”App首页进入“抗疫服务专栏”,或登录“苏州卫生12320”微信公众号新冠专栏进行线上预约。据悉,目前疫苗优先保障春节前本市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居民接种需求,后期将根据全市疫苗供货情况,适时扩大出国人员范围。

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第一步主要针对感染风险较高的重点人群,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工作学习的人员开展接种,以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据悉,我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月9日,全市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重点人群已累计接种1.84万剂次。

据了解,苏州市目前紧急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生产,适种对象为18岁至59岁人群,全程需接种两剂次,其间至少间隔14天。故接种首剂日期距离出国日期不满14天,将无法达到预期的免疫效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