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实事项目提升百姓获得感 常熟今年将新增就业2.1万人
2021-01-12 15:4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袁鼎)近日闭幕的常熟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通过了十项2021年常熟市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这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交通出行便利提升工程、美丽宜居家园建设工程、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菜篮子”保障工程、冷链食品安全建设工程、民政综合服务体建设工程、学校布局优化完善工程、养老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防洪能力和水环境质量提升工程、文化场馆升级改造工程。

今年,常熟将启动并完成2021年农村公路(市道)大中修工程;完成266个8年以上老旧候车亭维修及46个老旧电子站牌设备更新;实施“千村美居”工程,完成600个村(组)优化提升;完成5个老小区改造,建筑面积17.37万平方米,涉及房屋102幢、居民1890户,设计新增停车位164个,预留增设电梯点位20个;新增就业人数2.1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本市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4万人。

推进新改扩建猪场增养补栏,实现年末生猪存栏8万头、全年出栏14万头;建成并部分投用“江南美好荟”项目;新增创建10家示范集贸市场。改造建成集婚姻登记处、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和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社会救助中心于一体的民政综合服务体,方便市民群众。新建红梅小学、开元小学、静海幼儿园、云海幼儿园共4所学校(幼儿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