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死危急,协作抢救 多学科联动抢救呕血患者
2020-12-17 17:2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赵明明)近日,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通过多学科联动,成功抢救了一名呕血量约2000毫升的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休克患者。

“这名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病情很急,急救车转运途中呕血一次,出血量约1000mL。”近日上午,市五院重症医学科收到接诊电话,当班医生吴洵洵立即通知护士做好收治准备。患者被收治入院后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出现休克症状,生命危在旦夕。医生立即为患者进行了止血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再次出现恶心症状,随后再次呕血1000毫升,血压很低。医生紧急放置了中心静脉导管,保持生命通路的畅通。与此同时,市五院启动多学科诊疗,在消化科主任柴晓哲和外院专家的综合评估下,医生在重症负压病房手术室对该患者进行食管胃底静脉硬化治疗,术中很快找到出血部位,予以止血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