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了“黑科技”广场舞不再扰民
2020-12-17 17: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皓亮)远处听不见,走近不觉吵,广场舞也能“小声”跳?近日,随着一套广场舞音响“黑科技”设备的安装完成,在相城区望亭镇果园新村的小公园广场上,跳广场舞再也不会扰民了。

这套广场舞音响由望亭镇果园新村社区引进,采用“智能定向”音响效果,该设备通过智能化手段,定向发射声波,在定向区域内能够听到清晰的音乐,在非定向范围内,声音会急速衰弱,从而达到不扰民的效果。

果园新村是望亭镇的动迁安置小区之一,晚间下楼聊天、跳广场舞的中老年居民不少,广场舞音乐声打扰居民休息的事件时有发生。“以前音响设备落后,噪音大,影响四周居民,我们也很无奈,现在社区帮我们安装了这套设备,不扰民,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乐享果园舞蹈队的沈阿姨说。此外,果园新村社区还安排了专人对该套设备进行管理,定时、定点、定人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小区广场舞秩序。

既让老人们开心跳舞,又不打扰其他居民生活。果园新村社区通过一件小小的电子设备,找到了平衡。望亭镇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学勤说:“我们从来没有因为是安置小区就自降要求。持续优化居民服务,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