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揭晓!沈小平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2020-12-0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12月1日,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授予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江苏慈善奖”称号。他们中,有勇担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有默默无闻终生奉献爱心的草根慈善家,还有省内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扶贫济困、赈灾救难、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来自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被授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据了解,江苏省政府两年一届开展“江苏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共设置“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优秀慈善工作者”等奖项、100个表彰名额,是江苏省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江苏慈善奖”彰显了江苏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我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

沈小平,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企业家联盟主席。由沈小平一手创建的通鼎集团,连续多年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并跻身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是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他始终秉持“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慈善理念,累计投入超7亿元,扶贫帮困足迹遍及全国23个省、20个国家级贫困县、11个经济薄弱地区。2020年新冠疫情,沈小平在行业中率先提出公司“不裁员、不减薪”承诺,企业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购置防疫物资送往灾区,用爱心为灾区疫区加油。沈小平说,就业和民生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一位优秀企业家兴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富而思进的责任担当。

沈小平本人先后6次荣获中华慈善奖、3次获评全国十大慈善家,2次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通信工业领袖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江苏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通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