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地合作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2020-12-02 13:5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打造能带动新兴产业显著发展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人才集聚、资本赋能新高地。昨天,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长三角分中心落户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国家商务部首个央地合作投资促进实体化平台。据悉,该平台将通过各方力量的协同合作,努力实现高精尖产业转移和人才、资本等产业要素的整合落地,推动长三角地区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转型升级,并形成在相关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协助地方对接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与合作伙伴,实现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据介绍,去年由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牵头成立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计划在全国部分重点城市设立地区分中心,通过地区产业招商、开发合作伙伴、产品与技术、新兴市场等方面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打造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长三角分中心作为首个设立的地方分中心,将结合相城经开区产业发展目标与定位,通过分中心聚集国内外顶尖项目、产品、服务、人才与资本等在内的各类产业资源,加速促进新兴产业在相城的技术创新和聚集发展。

活动现场,GCIPC长三角分中心、电子城高科创E+长三角产业育成中心和清华x-lab@suzhou同时揭牌。博鹰通航、一舸科技等一批优秀项目“牵手”相城经开区,成为首批入驻新平台载体的项目。

作为相城区唯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前,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主动融入“虹桥—相城”一体化格局,以南、中、北三城建设为引领,打造投资、兴业、安居的首选之城。南部“城市会客厅”突出产业重点领域,聚焦总部经济、平台经济,聚力发展高端研发、科技金融、人才科创服务,布局“一核四园”,以创新创智活力核带动信息技术、科教创意、创新研发以及前沿科技四大产业园的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科创新中心。中部“城市智造芯”依托城市产业发展和综合服务的“双十字轴”,着力打造成为对日开放合作的新高地。北部“城市后花园”则着力构建“一脉四廊,南北组团”的空间格局,生态、文化和经济碰撞、融合,着力谋划“人文生境蓝绿门户”的美好愿景。

未来,相城经开区将充分发挥该分中心的平台优势,加速推进深圳、成都、济南、东京等地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东西南北+N”战略布局,进一步突出要素导入功能,探索多元合作模式,推动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为相城乃至长三角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