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莲韵社区:辅助就业惠民生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0-11-30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增加辖区居民的就业机会,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水平,11月28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党委主办、斜塘人力资源市场协办的“辅助就业惠民生,为民服务践初心”系列活动在莲韵社区大舞台火热开展。

社企合力,共助民生

当天,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怡达科技园等20家企业来到活动现场,涉及制造业、超市、酒店餐饮、物业管理等多种行业,提供保洁、保安、作业员等多种岗位,为居民推送“零距离”就业服务。“你们单位的福利怎么样?有没有员工生日会这类活动呀?”“我们公司有成熟的规章制度,员工福利也是按岗设置,如果您有意向的话可以到我们公司来具体商谈。”各点位前人头攒动,居民关切地询问着岗位要求、薪酬福利,企业代表耐心解答。

多措便民,暖意萦牵

为民服务项目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义诊、缝补、修鞋、理发、垃圾分类、法治宣传、“一网通办”介绍等七大方面。“医生,我胸口经常抽疼,你帮我看看,要不要紧呀?”“阿姨,我这裤子长了点,帮我改短点吧!”“阿姨,我这鞋子脱胶了,你帮我补补吧!”虽然室外温度较低,但现场氛围持续升温,各服务点位人声鼎沸。为有效维护现场秩序,“乐之韵”志愿者引导居民自觉排队,按照“一座一人”要求有序体验各项服务。

接下来,莲韵社区将继续开展多类型、便捷化的惠民服务,不断拓展服务宽度,挖掘服务深度,用“贴心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魏娅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