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地铁开启“暖冬”模式!车厢内恒温24度
2020-11-27 11:49: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最近的天气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气温也是骤降,苏城可谓是“一秒入冬”。

据苏州气象台最新消息,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明天,本周末气温还要降。

不过,在这阴冷多雨的日子里,苏州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时却是感到暖暖的很贴心,不仅有温暖的车厢和候车室,热水、暖宝宝、便民雨伞等也都一应俱全。

温暖模式一

据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一分公司消息,进入冬季之后,苏州地铁车厢内的空调会设置成自动模式,只要车厢内温度低于24℃,空调暖气就会自动打开,让车厢温度恒定在24℃左右。

温暖模式二

除此,地铁2号线大湾站、富元路站、蠡口站、徐图港站、阳澄湖中路站这5座高架站还设有空调候车室,只要户外温度低于10度,候车室的空调就会开启制热,温度恒定不超过20度,且覆盖列车运营时间。

候车室效果怎么样?

昨天上午,苏报融媒记者实探地铁2号线徐图港站↓

在站台候车时体感较冷,且会有雨珠被风吹进来,但在站台两侧的候车室里,既可以坐下休息,又能防风取暖,非常舒适。

候车室

地铁2号线徐图港站值班站长张丹说,候车室能容纳二十人左右,还设有乘客信息显示屏,这样乘客在室内休息时也能关注到列车还有几分钟进站,不容易错过。

信息显示屏

便民雨伞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乘客身体不适向我们求助的情况也有所增多,我们会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热水,特殊情况下提供暖宝宝。”张丹表示。今天当班的地铁2号线徐图港站站务员李若凡也告诉记者,有些乘客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有可能是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如果我口袋里正好有巧克力,也会询问乘客是否需要”。

标签:信息显示屏;候车室;徐图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