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20条路,要美翻了!
2020-11-19 09:0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桂花淡去,银杏已黄,11月的苏州美极了。

在这落叶缤纷的初冬时节,各类树木“换装”色彩交织。

不少道路落叶美景初现,吸引着市民驻足欣赏、留影。

为了留住这一份美好,从2010年开始,苏州已连续十年推行秋冬季部分道路保留落叶景观,满地金黄带来的浪漫秋色。

今年,苏城“落叶不扫景观道”再度上线,从11月16日-12月20日,苏州20条道路将先后上演“落叶景观大片”。

△ 具体实施时间,由各地根据天气等因素适时调整,以确保最佳观赏效果

以往的落叶景观以银杏为主,如今,景观道路选择的树种更多,有南美枫、梧桐、杜仲、香樟和白杨等,美得千面玲珑。

凉风渐起的深秋初冬

一起来感受落叶景观的最美秋色吧

姑苏区

道前街

桐泾北路

南门路

凤凰街

吴中区

银杏路

夏莲巷

苏州工业园区

林泉街

水泽路

高新区

竹园路

张家港市

国泰路

河西南路

常熟市

阁老坊

三峰街

太仓市

弇山路

昆山市

万步路

当然了,这些道路并不是在这段时间里,任由树叶杂乱铺陈。落叶不扫,顾名思义就是不去破坏落叶形成的自然风景,环卫部门会对实行落叶景观路段范围内的,自然落叶不予清扫,自然保留。

如遇雨天、雾霾天气或道路改造建设,落叶被严重踩踏等情况,环卫作业人员将对推行范围内的路段进行普扫,直至天气转晴或特殊状况消除再重新保留自然落叶。

苏州的秋天是限量版的,如此转瞬即逝却不失精致的美,大家快去拍照打卡吧!

标签:落叶;苏州;银杏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