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双十一” 苏州移动助阵购物狂欢节
2020-11-12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又是一年“双十一”,为保证用户在“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的获得优质的网络体验,苏州移动多维度做好“双十一”网络保障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商家及企业用户的购物节体验。

手机抢购 移动网络很“顺滑”

手机抢购,拼的不仅是手速,更多拼的是网速,网速的快慢,将是抢购成败的关键。为了助力“尾款人”成功抢购,苏州移动在部分居民区提前进行优化扩容工作,新增12个基站和42台扩容设备,保障设备一应到位。同时网络工程师不间断进行移动4/5G网络健康度巡检,发现网络故障隐患即刻解决;后台实时监控全网设备运行情况、业务承载情况、周边突发事件,全力做好全网及核心区域移动通信网络安全保障,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快捷的网购体验。

宅家秒杀 移动宽带很“靠谱”

“双十一”前夜,苏州移动宽带保障团队办公室灯火通明,各位网络工程师通宵值守,密切关注移动宽带、互联网健康度。网络工程师林晓鸣表示:“宽带保障工作需要我们细致耐心,要全面考虑用户需求才能做到万无一失,一个小细节没有保障好都会影响用户双十一的购物体验,我们为客户提供多一份保障,用户使用就增加一份顺畅。”伴随这两年直播购、视频购等新型购物方式日渐流行,移动宽带带宽压力不断增大,苏州移动提前完成相关机房的扩容及设备系统的网络安全加固,进行精准监控和优化调整。

持续值守 电商平台“稳得住”

每年的“双十一”,也是对电商平台数据中心的一次考验。为应对“双十一”购物节可能造成的流量突发情况,苏州移动网络部数据运维班组提前安排人员重点时间段7*24小时值守,并成立数据中心监控值班小组,全力保障电商客户的IDC机房。王琰蕾便是其中一位“守夜者”,在11月11日0点至8点值守期间,她每隔一小时便要进行一次流量通报,确保所有链路的利用率稳定和客户流量峰值情况,并安排动力人员加强机房巡检,检查冷机、UPS电池、配电箱、机房发电机组等配套设备的运行情况,保障网络、动力的安全稳定。

此外,苏州移动还对京东物流园、快递点等多个流量密集场景进行网络优化及扩容,避免用户因集中时段上网导致网络拥塞现象,确保用户网络通畅,为“双十一”保驾护航。(徐蔓青 林晓鸣 马佳艳)

标签:抢购;苏州移动;移动网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