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展首登苏城 集结近百幅跨越世纪的佳作
2020-11-0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10月31日,“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首次登陆苏州,在诚品书店展出。当天,三度获得“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奖项的著名摄影师龚峻做客诚品大讲堂,分享他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本次展览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独家授权,精心挑选了1888-2020年期间,近百幅跨越130年的传世佳作,汇集众多享誉全球的纪实摄影及多幅未曾展出的作品,带来一场人与自然的时空对话。

据悉,展览分七大主题板块,分别涵盖探索发现、大地之美、奥妙生命、勇闯未知、全新视界、环保之声以及《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们。通过探索、秘境、自然、人文、科技视野等面向理解杂志百年坚持的追求;其中特别策划的环保之声、全新视界、摄影师专题,旨在让观众发现镜头背后的精彩瞬间和深刻信念,重新审视我们所在的世界,引发人之于自然、之于宇宙的哲学思考。展览力图从自然地理到社会人文,从探索发现到人物故事,呈现一场超越想象和未知的影像之旅。

展览现场首设全景幅作品区,一幅幅用360度完整场景范围拍摄的照片,让城市风景的光影变化,山河湖海的细节沟壑,甚至镜头下的皮肤纤维都跃然眼前,如置身真实场景中一览城市及自然的全貌。站立画面前,跳脱以往纸质观看的视觉局限和角度障碍,从更为宏观和全面的角度,零距离享受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弗兰斯·兰廷的三角洲动物、史蒂芬·阿尔瓦雷斯的雷屋洞穴、吉姆·布兰登伯格的北极狼……在首次设立的摄影记者们主题展区,云集众多获得世界权威性摄影大奖的摄影大师作品。摄影大师们通过不同的风格、视角、情怀、角度,在各自擅长的拍摄领域留下永恒经典。

当天下午,著名摄影师龚峻做客诚品大讲堂,分享他三次国家地理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以人生经历阐释对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的探索与致敬。

在现场,龚峻讲述了自己作为《国家地理》的探险家和摄影师的其中一员,和众多优秀的摄影师们一样,为了了解这个世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观察和研究,破解一个一个未知之地,并揭开每一张照片背后一段段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那些或震撼、或感动、或令人会心一笑的画面,让观众近距离真切感受到了影像的力量。

值此诚品生活苏州开业5周年之际,与《国家地理》的合作体现了诚品一贯对人文艺术的追求,以及运用独特的空间氛围带来优质文化服务体验的坚持。

此次展出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顾婷)

标签:国家地理;地理;作品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