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潭社区再现记忆中的老手艺
2020-11-0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栀栀花,白兰花。削刀,磨剪刀。曾经穿梭在弄堂里的叫卖声是多少苏州人童年的记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声音已经渐渐地无处寻觅了。但是这些真的消失了吗?那可不一定哦。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这些正在慢慢消失的老行当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了居民面前。

活动当天,志愿者身穿“红色管家”马甲,在社区广场为居民免费理发、磨剪刀、量血压。“我平时有点高血压,现在社区在家门口量血压很方便。”李阿姨今年70多岁了,平时血压有点高,听说社区可以量血压就急忙赶过来了。张大爷今年虽然快80岁了,但是精神却很好,自从拆迁后有好些年没见到磨剪刀的了,听说社区组织的便民服务活动可以磨剪刀就过来看看,见到这些熟悉的行当很高兴。

淞潭社区开展的便民服务活动,不仅能更好地服务居民,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奚嘉伟)

标签:便民服务;社区广场;血压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