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教育项目研究指导中心成立揭牌
2020-10-30 09: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姑苏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崔阳阳)近年来,终身学习在深入人心的同时,也逐步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与习惯。昨天上午,姑苏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盘门景区丽景楼西广场启动,包括书香阅读、教育培训、文化艺术在内的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终身学习资源,提升市民素质和生活品位,为加快建设学习大国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活动由姑苏区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姑苏区沧浪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承办,以“姑苏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围绕群众关心的常态化防疫、复工复产复商复学、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网络生活等内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满足各类人群的学习需求。

现场,姑苏区社区教育项目研究指导中心揭牌,该中心作为姑苏区社区教育工作的一个实验基地,将开展全区社区教育项目研究工作的理论研究、课程建设、业务指导、数字化资源和平台服务,全面整合社区教育资源,为社区教育项目研究提供业务指导,为社区教育专兼职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采取项目引领、跨界培训、实践学习、陪伴成长等方式,培育项目、课题研究的骨干团队,建立项目研究指导师人才库。

多年来,姑苏区依托“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的扎实根基,在社区教育基地布点调整,社区教育运行机制推进,终身学习平台搭建,现代教育模式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成为苏州社区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目前姑苏区有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8个、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8个、省级标准化市民学校166所,苏州市学习型街道8个,苏州市现代化街镇老年大学8所,社区教育年度参与率达到72.7%,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教育文化需求。

当天,姑苏区终身教育颁奖礼举行,现场颁发最佳百姓学习之星、最佳社区教育工作者、最佳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最佳社区教育中心等8个奖项。

标签:社区教育;姑苏;教育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