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用心服务理念根植人心!中石化壳牌在苏举办第六届劳动技能比武大赛
2020-10-27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为不断提升员工服务理念、树立服务榜样,10月27日,中石化壳牌在苏州苏常加油站举办了第六届“用心服务,为美好明天加油”的劳动技能比武决赛。来自公司十个区域的44名选手从2600余名加油员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了现场加油服务和便利店销售服务两个项目的决赛。

活动以一场“团队秀”拉开了序幕。十支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团队节目,有服务展示、原创歌曲合唱、集体舞蹈、小品等,每一个节目均由各区域自编自导,区域经理带队上台展示,紧扣用心服务主题,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员工多才多艺的活力风采,这轮热身活动让在场的观众们报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又紧张,四小时的决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现场加油服务”比赛是考验参赛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加油六步法”测试的是员工服务与销售的基本功。引导、问候、加油、营销,收银、送别,各环节是否做到位,手势是否标准,态度是否热情真诚,均列入评分范围。“便利店销售服务”比赛则是测试参赛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数百种商品的陈列规则,是否了解公司各项营销政策,是否具备与客户的沟通导购能力。比赛内容看似简单,实则是对员工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考验,更是对其平时工作成效的检验。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共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销售冠军、最佳团队组织、最佳舞台表演等24个奖项。这些优胜者将组建成公司“优质服务示范队”,作为兼职培训师,帮助培养后备人才队伍。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参加中石化江苏公司高级别技能比武和壳牌全球“微笑之星”年度盛会。

在本次比赛活动最后,还加入了明星员工的展示环节,1-3季度,公司创星计划评选出41名油站星级员工,在此基础上甄选出“合规明星、销售明星、文化明星、安全明星、服务明星”共计15名,另选出9名机关管理岗位的服务明星,让他们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事迹和工作体会,用榜样的力量,将用心服务的理念深植入心。

作为年度大规模高规格的技能比武,劳动技能大赛已经进行了六届,极大提升了中石化壳牌员工服务的整体水平,更进一步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以对事业的追求、对岗位的执着,在工作中全面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力争让中石化壳牌服务更加优质、品牌更加闪亮。

标签:服务;员工;加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