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自动驾驶峰会在苏州举办 发布全球最大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
2020-10-22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徐美珠)10月22日,“5G新基建·智驾新未来”5G自动驾驶峰会在江苏苏州举办,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了5G+北斗高精定位等技术赋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启动了国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开启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

据介绍,该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构建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赋能数字社会发展。

而由中国移动联合苏州市政府启动的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是国家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一个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将建成全国首批城市级的5G车联网应用,改造5G智能网联道路224.75公里,支持百万级设备或千万级数据并发,实现20万以上接入用户及150个应用场景。同时,中国移动还发布了可落地的5G自动驾驶五大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网联示范区”“智慧高速”“汽车测试场”“智慧公交”“网联无人车”。

5G无人公交项目是中国移动联合5G自动驾驶合作伙伴轻舟智航启动的“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首批“早鸟计划”乘客可免费体验。公交线路总路程超过四公里,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大的公开道路5G无人公交项目。

会上,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四川公司、内蒙古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四川高路信集团、内蒙白云鄂博矿山签署5G自动驾驶合作协议。会上还举行了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福建公司、吉林公司分别联合苏州先导新基建、厦门公交、一汽启明等行业龙头客户,共建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推动需求共同发现、产品共同创新、项目共同交付、价值共同创造,全力推进5G自动驾驶行业发展。

标签:中国移动;基建;车路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