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江豚“佳佳”揭开’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精彩序幕
2020-10-1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弘扬长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逐梦幸福小康”,10月16日,’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长江文化艺术节间将举办12项文化活动和8项经贸活动,为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发布会现场,以江豚为原型创作的艺术节全新“IP”形象发布,活泼可爱的小江豚“佳佳”正式亮相,瞬间“圈粉”。

十七年的坚守 一座文明城市的文化自觉

17年前,江边小城张家港的一个巧妙创意,“无中生有”创办了长江文化艺术节,拉开了长江流域文化融合的序幕。17年来,张家港携手长江流域的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积极建构开放联动的发展机制,重塑长江文化形象,再显长江文化魅力,共创长江文化辉煌,让一脉长江文化,在文明之城交汇出耀眼光芒,也让长江文化艺术节成为激活长江流域各类文化资源,展示、研究、交流长江文化的平台。

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长江文化艺术节这一亮眼的文化“IP”又被赋予了全新的使命。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表示,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将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为引领,全方位演绎长江文化、展示港城魅力,致力打造以文化交流带动经贸合作、以城市互动带动区域联动的共赢盛典。

彰显大时代背景 拓宽大视野办节

7月1日,一条沪苏通铁路的开通,一座长江公铁大桥的启用,瞬间重塑了张家港这座全国明星城市的空间坐标。新坐标带来新格局,更为长江文化艺术节拓宽了大视野。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在开幕式等活动中大量融入了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大时代背景,展现奋斗不止、创新竞逐的时代精神,讴歌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描绘全面小康、幸福美满的壮丽画卷。

本届艺术节在弘扬灿烂悠久长江文化的基础上,举办生态长江“张家港湾”高峰会、创“益”无限设计大赛、举办上海大世界“张家港日”等活动,全力拓宽办节思路和视野。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将特别举行新疆巩留风情文化节和贵州沿河风情文化节,深入推进张家港与巩留、沿河两地的文旅资源交流。

本次经贸活动将以“1+7”的模式举办,1场主会场活动是2020张家港金秋经贸周暨产业链合作峰会;7个分会场活动分别是:张家港市氢能产业推介会、中日智能制造圆桌会议、中国(张家港)生物医药产业峰会暨产业园规划发布会、高端金属新材料专场推介会、张家港市产业招商白皮书发布仪式暨张家港市-毕马威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进口汽车高端定制产业论坛,预计届时将有280余名重要客商嘉宾参加,活动期间还将签约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引进社会化力量 强化数字化传播

“以‘生态文明、文化艺术、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立足港城建设,放眼长江流域,服务经济发展,全力做精做优长江文化艺术节。”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介绍,本届艺术节还积极探索新的运作模式,全面强化数字化传播,围绕“生态文化绘长江”“艺术文化颂长江”“数字文化兴长江”三个板块,精心设计线上线下活动。结合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和夜经济活动,策划推出“艺城E江——数说港城”今日头条宣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搭建艺城E江头条专题,发起艺城E江抖音挑战赛、寻找23℃张家港大V采风行、“沙洲之夜,追光之旅”探营张家港夜经济等活动,探索贴近百姓生活、贴近青年群体的宣传方式,为长江文化艺术节宣传赋入新的能量。在开展好现场演艺、展览、研讨等活动的同时,开展网络摄影大赛、抖音挑战赛等线上活动,实现“云传播”“云互动”,提升张家港城市人文形象和长江文化艺术节传播力。

长江文化艺术节走过了华彩绽放的16年,也步入了多元化展现品牌内容的2.0时代。全新的长江文化艺术节“IP”形象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吉祥物“佳佳”取自“张家港市”家字的谐音,蕴含对于长江文化艺术节越办越好、长江文化传承越来越佳的美好期许。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节期间还将为吉祥物“佳佳”设计表情包和人气海报,并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系列推广活动,让小江豚“佳佳”的可爱形象深入人心,建立艺术节与大众之间的有效链接,助力活动品牌的识别与宣传。

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安排一览表

标签:吉祥物;长江文化;张家港
责编:志初 崔欣
下一篇